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岳西中医院“社会妈妈”真情温暖撞钟学子
发布日期: 2012-02-26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526这天,对于在菖蒲镇撞钟中心小学读四年级的 “留守儿童”王程菲来说又是个好日子,来自岳西县中医院的“社会妈妈”冯润青护士长又来看望她了,还给她带来了一些课外书、一套漂亮的衣裙、一个200元钱的的大红包等“六·一儿童节”节日礼物。同时,和冯润青护士长一道来的其他几位“社会妈妈”代表也分别将节日礼品通过不同的方式分别赠送给自己结对的15位中小学生,价值共计4500多元。在撞钟中心小学,王蒙、王程菲、王辉等几位在校的山村学童见到自己的“社会妈妈”时显得格外亲热,紧紧依偎在她们的怀里,叙谈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场面十分感人。岳西中医院副院长余夕霞也以“社会妈妈”的身份,带队看望慰问这些家住在撞钟村的“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

据了解,自2007年开始,岳西中医院16位以女性为主的医务人员响应县妇联的号召,以“社会妈妈”的身份开始与撞钟村的16名“留守儿童”或贫困学生结对帮扶,她们经常到自己结对的孩子家里看望慰问,顺便送上慰问金和生活用品,还把这些孩子接到城里的家,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学习生活,参加一些趣味活动,和孩子们共度各类节日。每年还开展一些义诊活动,亲自到孩子家里给他们做体检,送医送药。平时则以信件和电话的方式,与这些山村孩子联系,聊聊最近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孩子们注意安全、努力学习、加强锻炼、养成良好的习惯等。三年多来,许多孩子对这些“社会妈妈”的感情,已经达到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程度,“社会妈妈”为这些孩子每年人均花费达1000多元。县妇联负责人告诉笔者,自从岳西开展“社会妈妈”活动以来,中医院是目前做得最好的一个集体,在全县开展此项活动,旨在促进农村留守孩子和贫困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让他们的童年不因“留守”而孤单和自卑,不因贫困而失学。同时也可让更多的城镇职工走进农村,与农民交友,关心基层群众疾苦,提高社会责任感,为促进社会和谐多尽一份力。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