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怀宁县倾情为儿童打造和谐“六一”
发布日期: 2012-02-26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在又一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如约而来之际,为切实组织好“六一”国际儿童节各项庆祝活动,使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怀宁县切实从实际出发,超前谋划、扎实开展各项庆祝活动。

一是抓住组织开展“迎世博、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为契机,突出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重点,不断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在节日期间文化部门将加强对图书、报刊、音像制品、网吧等文化传播市场的督查,严厉查处有关违法违纪行为,同时及时推出一批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强的儿童图书、报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并将通过开展“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家庭护卫行动”等贴近儿童家庭需求、符合儿童家庭特点、适合儿童家庭参与的实践活动,动员家长儿童共同抵制低俗有害信息,努力做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的参与者、文明生活的建设者、优秀品德的践行者。二是加强国家有关儿童保护的法律法规的宣传,切实保障儿童各项合法权益。针对近期社会高度关注的校园安全问题,该县以“创建平安校园,构建和谐校园”为工作目标,多措并举强化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儿童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三是关注民生,形成合力,关爱特殊困境儿童群体。为加大对留守、贫困儿童的关爱力度,已再建的6个乡镇留守流动儿童活动室所在地留守儿童集中的学校,将与有关结对单位联合开展形式新颖、贴近实际的关爱、联欢活动,为留守流动儿童提供学习、生活和情感上的帮助。520的县妇儿工委会议上,全县妇儿工委38个成员单位结对资助200名贫困儿童,让这些孩子不因家庭的困难而失去属于“六一”的快乐。“六一”期间,县领导将深入学校、深入基层对幼儿园及贫困儿童进行慰问。“六一”前夕,县妇联将举办“快乐童年、畅想六一”为主题的少儿文艺汇演。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