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怀宁县农村留守流动儿童活动室建设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 2012-02-26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切实保障民生改善农村留守流动儿童生存发展环境,今年怀宁县将留守流动儿童之家建设作为37项民生工程之一予以实施,该项目下的子项目——农村留守流动儿童活动室建设项目由县妇联具体负责实施。继县民生工程会议后,县妇联按照所签订的2010年民生工程目标责任书要求,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强化措施,积极推进农村留守流动儿童活动室建设。
为把这项民生工程做实做好,县妇联着力做到“三强化”。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妇联在留守流动儿童活动室建设中的职责任务。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县妇联先后制定下发《怀宁县留守流动儿童活动室建设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留守流动儿童活动室建设的通知》,项目所涉的6个乡镇亦均已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二是强化目标管理,明确留守流动儿童活动室建设的预期目标。为保证留守流动儿童活动室及时有效发挥活动阵地和互动平台作用,拟7月底全县6所活动室场地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依托乡镇已建综合文化站予以落实,至9月底6所活动室全面建成,确保实现2010年民生工程目标。三是强化队伍组建,明确妇联要依托活动室组织开展各项关爱活动。在此次实施项目的6个乡镇,均以此次活动室筹建为契机,及时摸清留守流动儿童底数及基本情况、组建“爱心妈妈”队伍及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志愿者队伍。届时,将借助留守流动儿童活动室平台,通过开展大手拉小手捐赠爱心图书及举办卫生、心理讲座等活动,使处于青少年时期的农村留守流动儿童获得有效的心理疏导、科学的生活知识和必要的经济救助。

据悉,我县将从2010年开始,利用三年时间分步实现乡镇留守流动儿童活动室在20个乡镇全覆盖,今年先行在石牌、平山、江镇、凉亭、小市、秀山6个基础条件相对较好、留守儿童相对偏多的乡镇予以实施。该项目以改善农村留守流动儿童校外活动阵地条件为目标,由省财政直接承担价值2万元的少儿图书和体育活动器材。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