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太湖县妇联推动县人大开展《妇女法》的执法检查及留守儿童关爱情况的调研
发布日期: 2012-02-26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今年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实施五周年,《安徽省妇女法实施办法》实施三周年,也是《20012010年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收官之年。为营造妇女发展良好氛围,使妇女的各项权利得到充分实施,在县妇联的推动下,县人大于41316日组成二个执法检查调研组,分赴4个乡镇及8个县直单位开展《妇女法》的执法检查及留守儿童关爱情况调研。在执法检查、调研组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参加会议人员集中学习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县妇联主席洪满莲代表县妇儿工委就全县《妇女法》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县领导叶方和、吴义恒、张敏丽就此次执法调研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本次调研对《两纲》的达标及留守儿童活动建设民生工程有一个很好的推动作用,县妇联将抓住机遇,以此为契机,重点解决妇女各项权利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如村(居)两委中女干部配备及村级女干部退职后养老保险的享受问题,女职工劳动(聘用)合同或服务协议的签订、劳动强度、工资待遇、四期保护落实问题,农村妇女平等获得土地承包经营、集体经济组织收益分配、土地征收或征用补偿费使用的问题,妇儿工委办公室建设等,推动妇女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