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桐城市 上下同庆共度百年三八
发布日期: 2012-02-26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隆重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充分展示文都女性的巾帼风采,激励广大女性为建设美好桐城贡献新力量,桐城市妇联早谋划早部署,积极组织并号召基层妇联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让广大女性在健康、温馨、祥和的氛围中愉快地度过自己的节日。

一、大力宣传,营造节日欢庆氛围

及时下发三八庆祝活动通知,要求各镇、街道、市直各单位妇女组织因地制宜开展各具特色的庆三八活动。市委、市政府大门分别悬挂着隆重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 加快推进《两纲》实施进程的横幅。在“三八”节来临之际,及时在《桐城报道》上公布市妇联即将开展的系列庆祝活动,以吸引更多人群尊重女性、关爱女性、关注女性。电视屏幕打出庆祝“三八红底字幕。全市上下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欢庆氛围。

二、精心组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1召开十届二次执委(扩大)暨表彰大会。31日,召开桐城市妇联十届二次执委(扩大)暨“三八”表彰大会。省、安庆市妇联执委,市妇联十届执委,各镇妇联主席、街道妇工委主任,市直各单位(含条条和驻桐单位)妇女组织负责人,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副会长近200人参加会议。市纪委书记王颖迪、市人大副主任袁根生、程玉梅、市政协副主席汪启勤出席会议。会议总结交流2009年全市妇女工作,安排部署2010年工作任务,会议还表彰了200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其中,市“五好文明家庭”及特色家庭30户,市“巾帼文明岗”5个,市“巾帼巾帼”标兵及先进个人27名,市先进妇联组织4个,市优秀妇联干部4名。会上,省“三八”红旗手、市“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市“双学双比”女能手、市美德在农家“5344”工程示范家庭代表、优秀妇联干部等5个先进典型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2、举办庆“三八”百年奋进 百年辉煌”“地产杯文艺汇演。38日,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广电局、市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黄梅剧团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百年奋进 百年辉煌“地产杯”文艺汇演。市长吴三九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纪念会并观看演出。副市长王靖华主持纪念会。在随后的文艺演出中,来自各行各业的女性代表载歌载舞,表演了《高原红》、《飞扬的青春》、《绣红旗》、《祝福歌》、《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情满九寨》、《男人·女人》、《小蚂蚁》、《祝福祖国》等精彩的节目,展示文都女性的时代风采,抒发桐城巾帼用汗水和智慧建设家乡的豪情壮志。演出结束后,市领导亲切看望了演出人员并合影留恋。

3、邀请市领导发表电视讲话。“三八”期间,邀请副市长、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王靖华在电视上发表题为《弘扬传统美德 争做知识女性》的电视讲话,并在《桐城报道》上全文刊登署名文章。

4、开辟专版宣传优秀女性典型。在《桐城报道》开辟专版,集中宣传四位优秀女性典型。她们当中爱岗敬业的模范、市“巾帼建功”先进个人李永梅,有致富不忘相邻、市双学双比女能手代表张霞,有一片丹心为妇孺、市优秀妇联干部代表胡素平,有乐于助人、夫妻和睦构建和美家庭的美德在农家‘5344’工程示范家庭户代表侯龙凤。

三、上下联动,庆“三八活动丰富多彩

在“三八”期间,各地各部门都张贴庆祝标语、营造节日气氛,因地制宜开展了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纪念活动,有表彰会、交流会、外出考察等。37日,金神镇妇联会组织各村妇代会主任、计生专干,企事业单位妇委会负责人,以及机关全体女职工到省百镇千村新农村建设示范镇——范岗镇进行了参观学习,相互交流了村级经济发展,道路、群众休闲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改造、管护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以引领全镇妇女组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文昌街道在“三八”当天组织村级妇代会主任、机关部分志愿者开展为即将开园的“披雪瀑”旅游景点义务劳动,清理沿路的白色垃圾,并做好周边居民的环保宣传工作。新渡、青草、吕亭、唐湾等地开展总结表彰大会。“三八”节期间,范岗、双港、龙眠、嬉子湖等地开展外出考察活动。市医院院妇委会组织来自临床、医技、行政、后勤等各片的女职工代表,举行了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歌舞、座谈联谊会。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