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太湖县: 女子方阵展英姿 中华巾帼奏华章
发布日期: 2012-02-26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三月大地,莺歌燕舞,柳绿花红。2010年3月8日,太湖县晋阳村前广场六个大型、带着条幅的轻气球高高悬挂、随风摆动,宽大的舞台、和谐的幕景在广场上格外耀眼,太湖县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暨表彰大会,百年奋进、百年辉煌,平等、发展、关爱、和谐的字样及妇女联合会会徽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由太湖县妇联举办的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在这里隆重举行。
在会场另一角,由护旗方阵、会徽方阵、标语方阵、鼓号队、花环队、腰鼓队、秧歌队、党政机关、综合系统、政法系统、教育系统、卫生系统、农业系统、经贸系统、人寿保险、经济开发区、晋熙镇、恺风职校组成的18个“我们是中华巾帼”女子方阵正从县政府大会场整队出发,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经建设路、人民路、法华路、环城北路向主会场款款走来。
上午9时,纪念大会在“我们是中华巾帼”嘹亮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纪委、县人武部等六大班子领导及县公安局、县委组织部领导在主席台前就座,第一个方阵--护旗方阵由四名武警抬着国旗向主席台走来,接着标语方阵等17个方阵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领导的检阅。
方阵展示完毕,活动仪式转入庆祝暨表彰大会。县妇联主席洪满莲致辞,县政府县长应杰苗做重要讲话。会上表彰了太湖县第二届“巾帼十佳”、第二届“巾帼十佳”提名奖、巾帼文明示范岗及巾帼建功标兵、关爱留守儿童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双学双比女能手等先进集体、先进人物100名。
会上启动了2010年妇女儿童关爱行动,县电信局、县民政局、计生委、粮食局、药监局及县烟草公司等单位向县贫困妇女儿童救助基金进行了捐赠。会议由县妇联副主席王玉苹主持。
庆祝暨表彰大会后,妇女姐妹同台表演,一台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文艺演出闪亮登场,把“三八”节活动推向高潮。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