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怀宁县“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卡”举行发行仪式
发布日期: 2012-02-26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意见》精神,进一步营造关爱“留守儿童”的宣传氛围,继续动员社会力量资助贫困儿童,切实将妇联倡导的“春蕾计划”关注的重点延伸到“留守儿童”。元月25日,一场主题为“真情温暖留守儿童,爱心成就春蕾女童”的“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卡”发行仪式在怀宁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副县长郝祥胜应邀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县联通公司负责同志及各乡镇妇联主席、副主席参加发行仪式,仪式由县妇联主席章荣秀主持。

“春蕾计划”在我县实施15年来,县妇联始终从关注民生的高度,将帮助困难家庭孩子上学作为关心儿童切身利益的重要工作来抓,积极协调争取资金,截至2009年底,全县累计资助1350人,资助金额达501520元。为进一步深入实施“春蕾计划”,根据我县农村大量劳动力转移到城市,在农村出现“留守儿童的现状,县妇联积极借台筹资拟将“春蕾计划”关注的重点延伸到“留守儿童”。经县妇联与县联通公司对接,县联通公司决定在春节前面向社会公开发行2000张面值50元的“爱心卡”,并将收益全部捐给我县“春蕾计划”用于资助100名贫困留守儿童。

副县长郝祥胜在仪式上高度称赞这一创新型社会捐助方式。他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联动优势,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社会和谐的高度,加强宣传,整合资源,切实将“春蕾计划”的关注对象延伸到农村贫困留守儿童。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