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太湖县 | 牛镇镇:文明祭扫树新风,平安绿色更“清明”
发布日期: 2024-04-04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文明素养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养成文明、绿色、环保、科学的祭扫方式,近日,牛镇镇各村妇联开展“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宣传活动。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通过线下发放、线上转发“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倡议书的方式进行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宣传,呼吁广大群众进一步树立“安全、文明、环保、绿色”清明祭祀新风尚,提醒居民上坟烧纸、燃放鞭炮等祭祀方式不仅污染环境还极易引发火灾,提倡群众用鲜花祭祀等文明环保方式祭奠故人,以肃穆、环保、节约、低碳的方式缅怀逝者,引导大家转变观念,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争做文明祭祀的示范者、移风易俗的先践行者。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对祭祀方式现代化、环保化的认知,提升了居民积极参与绿色祭祀的文明风貌和社会责任感。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