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怀宁县 | 洪铺镇妇联开展“护航成长”预防校园欺凌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20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欺凌防治,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提高青少年学生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构建健康有序的青少年学习成长环境。3月15日,洪铺镇妇联联合综治中心、派出所等部门在镇初级中学开展“护航成长”预防校园欺凌宣讲活动。

   活动中,洪铺镇初级中学法治副校长向学生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常见的校园欺凌行为有哪些”以及“遇到校园欺凌时该怎么办”。通过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结合真实案例,让孩子们深刻懂得如何有效应对校园欺凌,在面对欺凌时勇于说“不”;注意避免激发对方暴力升级,保证自身安全;遇到欺凌时,应及时报告老师、父母或者报警寻求帮助。

   通过此次预防校园欺凌的活动,让孩子们意识到校园欺凌对自身带来的影响和危害,以及面对校园欺凌时该应对的措施与方法。下一步,洪铺镇妇联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形成家、校、社合力,构筑完善的安全教育网络,帮助学生远离校园欺凌,在安全和谐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