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放心家政行动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放心家政行动
安庆市开展放心家政进社区启动仪式暨“宜家人”巾帼志愿“学雷锋”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07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家政市场活力,打通放心家政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3月5日上午,市妇联联合市文明办、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人社局以及迎江区政府开展安庆市放心家政进社区启动仪式暨“宜家人”巾帼志愿“学雷锋”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余华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贺彦明,市商务局局长查盛生,市妇联主席金秋明,市妇联二级调研员曹善华,市文明办副主任吴斌,市发改委副主任王珏,市人社局副局长方敏,市妇联副主席许先梅,迎江区政府副区长孟泽婧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近80名巾帼志愿者及14家家政企业免费为居民提供磨刀、缝纫、量血压、理发、护理指导等便民服务,宣传“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的相关政策。结合“三八”维权月,市妇联设置了法律咨询台,邀请律师志愿者现场答疑解惑,普及《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参加活动的家政企业还设置了招聘台,提供月嫂、家政、养老护理等免费培训和就业岗位信息。前来了解的居民纷纷表示,政府推进家政进社区,真正为他们解决了日常生活中一个大难题,以前找优质称心的家政服务人员,需要跑很远的路去找家政公司,有时候跑一次找不到合适的,还要跑多次,现在家门口就有网点,方便多了,真正做到了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下一步,市妇联将以打造推广“宜家亲”巾帼家政品牌为重点,以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家政服务需求为目标,进一步扩大家政社区服务网点覆盖面,让更多的居民都能享受到身边的优质家政服务供给。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