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妇委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妇委会
成立非公企业妇委会 架起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的桥梁
发布日期: 2012-03-08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成立非公企业妇委会   架起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的桥梁

---安庆市妇联建立全市首个非公有制经济妇女组织

改革开放以来,我市的非公经济迅猛发展。在非公经济领域的从业人员中,女职工占有相当比重,形成了新的女性群体。今年,安庆市妇联提出“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女组织”的目标,把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妇女组织建设作为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重点,进一步扩大妇联组织的覆盖面,把妇联组织建设拓展到一个全新领域。

37下午,安徽新球集团妇委会成立大会召开, 与会的女职工代表选举产生了安徽新球集团妇委会委员。安徽新球集团共有员工106人,其中女职工52人。新球集团妇委会是我市首个非公企业妇女组织,标示着我市妇联加强非公有制经济妇女组织建设工作迈出的第一步,对于探索非公有制经济妇女组织建设工作的方法和模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市妇联主席王芯茹同志对新成立的妇委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找准定位,服务集团发展大局二是要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推动女职工岗位建功三是切实履行职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使妇委会真正成为女职工信任的“温暖之家”,同时又是集团领导可以依靠和信赖的妇女组织。王主席还希望新球集团要切实加强对妇委会的领导,重视和支持妇委会的工作,要从人力、物力和财力上给予必要的支持和保障,充分激发广大女职工的工作热情,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今后,市妇联还将在其他条件成熟的非公有制企业中普遍开展建立妇委会工作,并将延伸到农村个体私营企业中。(安庆市妇联组联部)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