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妇联快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快讯
“春蕾”绽放 逐梦未来——安庆1名“春蕾女童”获评全国“春蕾榜样”
发布日期: 2023-12-20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激励广大春蕾女童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增强“春蕾计划”的思想引领和爱心传递功能,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自2022年10月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寻找“春蕾榜样”活动。经过评选,50名富有时代精神、可见可学的“春蕾榜样”在京揭晓,我市桐城在校大学生段悦(现就读于湖南大学智能制造专业)从众多春蕾女童中脱颖而出,获得殊荣。

   段悦家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爷爷奶奶患有残疾,母亲体弱,全家收入仅靠从事体力劳动的父亲。面对家庭的困境。段悦积极努力,希望能早日学成,帮助改善家庭的生活条件。考入湖南大学智能制造专业后,段悦学习刻苦、努力成才,同时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热忱奉献,在努力实现个人价值、为小家美好生活奋斗的同时,尽己所能回报社会。

   段悦的鲜活事迹是感动了身边的同学和老师,她用爱和行动生动诠释了“自强不息、向上向善、追求美好”的“春蕾精神”,成长为富有时代精神、可见可学的“春蕾榜样”,必将鼓舞更多女童向上向善、励志奋发,在追求个人理想的同时,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段悦 汉族,2005年出生于安徽省桐城市,2021年接受“春蕾计划”资助,现就读于湖南大学智能制造专业。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