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妇联快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快讯
我市隆重举办“好书悟情怀 习语润皖家”读书演讲比赛暨“最美家庭”“最美婆媳”揭晓仪式
发布日期: 2023-05-22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学好用好《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持续深入开展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5月19日上午,以家庭教育宣传周为契机,由安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主办,由市民政局、市新闻传媒中心、市新华书店承办的“好书悟情怀 习语润皖家”读书演讲比赛暨“最美家庭”“最美婆媳”揭晓仪式,在安庆市民政局举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金秋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查文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沛,市精神文明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吴斌,市新闻传媒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文敬,市妇联党组成员、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方芳,新华书店党总支副书记钱奕生等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演讲比赛,来自安庆市各个县(市、区)及市相关部门的18名选手,现场分享了他们品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的收获和感悟,回忆温暖往事,述说幸福变迁,展望美好愿景。比赛结束后,活动评委、安庆晚报编辑部主任张丽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总结点评。

   活动现场公布了获奖情况并举行了颁奖仪式,此次演讲为持续加强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全社会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营造了浓厚氛围。

   演讲比赛结束后,还举行了“最美家庭”“最美婆媳”揭晓仪式,仪式由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市妇联党组成员  方芳主持。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查文平宣读了《关于命名2022年度安庆市“最美家庭”的通报》和《关于表彰2023年安庆市“最美婆媳”的决定》,获得 “最美家庭”和“最美婆媳”的12名代表上台领奖。

   “最美家庭”“最美婆媳”揭晓仪式表彰了一批事迹突出的优秀家庭和婆媳。她们用平凡的事迹创造了不平凡的社会价值,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天的活动内容丰富,氛围浓厚,有利于积极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