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妇联快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快讯
安庆市妇联联合市司法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09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深化全市妇女群众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妇女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妇女、尊重妇女的和谐氛围,3月8日下午,安庆市妇联联合市司法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开展以“建设法治安庆  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三八”维权月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四部门组成的普法志愿服务队伍通过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折页、提供公益法律咨询、展出普法展板、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反拐、反诈、防性侵等相关知识。

   同时,志愿者们还就部分市民提出的法律、健康、教育、婚姻家庭纠纷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活动现场共展出普法展板15块,发放宣传资料20余种800多份,环保宣传袋100个,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的普法宣传活动,持续推动法治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不断增强广大妇女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努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为助力平安安庆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