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妇联快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快讯
安庆市妇联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切实保障妇女权益”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3-03-04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妇女权益方面的重要指示,学习实施好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增强女性群体法治思维和维权意识,充分发挥妇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作用,3月2日上午,安庆市妇联邀请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妇女理论教研部副教授、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创业培训讲师、网络创业培训师陈瑞作《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切实保障妇女权益》专题讲座。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杭向阳主持讲座。

   陈瑞教授从妇女权益保障法的修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的必然要求等四个方面讲述了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的重大意义;从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是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立法措施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的新亮点;从完善总体性制度机制、完善政治权利保障等九个方面阐释了修订妇女权益保障法的主要内容。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杭向阳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做好《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学习和宣传工作,履行好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职责,聚焦婚姻家庭、妇女儿童维权等领域的重点问题,加强法治宣传,完善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机制,为促进家庭和谐、维护社会稳定,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对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今后将进一步做好《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学习和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并自觉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全市各界妇女代表及市妇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