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妇联快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快讯
安庆市妇联“三八”维权月活动预告
发布日期: 2023-02-28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深入推进“建设法治安庆 巾帼在行动”活动,安庆市妇联精心策划,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三八”维权月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妇女的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女性的良好氛围,为平安安庆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活动预告


“学习贯彻二十大 解读妇女权益保障法”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实施好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市妇联拟邀请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妇女理论教研部副教授陈瑞宣讲二十大精神,解读妇女权益保障法,提升妇联干部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更好地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法治家庭”示范户评选

   为进一步增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走深走实,深化《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市妇联联合市司法局开展安庆市“法治家庭”示范户评选活动,扩大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增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


女职工维权服

   发挥好“宜姐”调解室作用,化解女性劳动争议纠纷,为女性企业、女性劳动者提供释法答疑、劳资纠纷调解等服务,帮助化解基层矛盾纠纷。


邀请律师进妇

   邀请专职律师面对面为来访的妇女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给全市妇女儿童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便捷、更加专业的法律服务,保障好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线上法治宣

   邀请专职律师线上就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开展专题宣讲,引导广大妇女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升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线下法治宣传

   结合学雷锋日,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把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


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进一步做好婚调工作,组织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维护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