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妇联快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快讯
安庆市妇联“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家庭教育系列宣讲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 2023-02-24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了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等方面的独特作用,宣传普及家庭教育知识,2月22日,安庆市妇联走进迎江区曙光社区,举办“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家庭教育进社区第一课宣讲活动。市妇联党组成员、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方芳到会致辞,市妇联家儿部部长孙磊主持,市妇联相关部室、迎江区妇联、及曙光区街道、社区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近30名学生家长受邀参加现场活动,这次启动仪式拉开了我市妇联家庭教育进社区进学校系列宣讲活动的序幕。

   宣讲会邀请了市优秀教师李纹就《呵护心康 快乐成长》家庭教育主题进行宣讲。李老师就什么是心理健康、小学生心理问题、教育类型的差异、保持心理健康等四个方面,结合家庭教育的实践和研究,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儿童的心理特征,告诉我们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希望家长能够从中受到启发,探索适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法,让孩子能够健康快乐成长,成才。

   方芳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的开展,要紧紧围绕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妇联“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整体部署,进一步深化我市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家庭教育至关重要,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提升家庭教育质量,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家庭教育全过程,促进少年儿童受到良好家教,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参会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获益良多,一个多小时的宣讲让大家充分认识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方式方法,今后将进一步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遵循未成年人的成长规律,真正承担起家长的主体责任。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