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妇联快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快讯
安庆市“宜姐调解工作室”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 2022-09-22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拓展我市劳动争议纠纷调解工作格局、深化多元化解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及时有效化解劳资纠纷,完善女性劳动人事调解合作体系,充分发挥女性调解能手的岗位建功示范引领作用。市妇联和市人社局联合成立“宜姐调解工作室”,9月20日上午,“宜姐调解工作室”在市人社局挂牌成立。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聂立新和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杭向阳共同为调解工作室揭牌,出席揭牌仪式的还有省人社厅调解仲裁处处长姚绪朝、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焦青春以及市人社局和市妇联的相关工作人员。

   揭牌仪式结束后,省人社厅处长姚绪朝参观了调解工作室。

   市妇联副主席杭向阳指出:调解工作室的成立,标志着我市搭建起了女职工维权专业化、实体化的服务平台。工作室汇聚“法援、调解、仲裁”多方合力,为全市女职工提供维权指导和帮助,通过整合部门资源,发挥好女职工有效依法维权作用,充分维护和谐劳动关系。工作室的建立进一步保障我市妇女劳动者合法权益,为便民服务增添新动力,形成了全社会共同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的工作合力。

   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焦青春表示:调解工作室是以“人社+妇联”工作联动模式为基础,依托妇联贴近基层女性劳动者、擅长群众性工作的职业优势,集合人社部门劳资纠纷处理的专业性、权威性,通过“法理+情理”的有机融合,重点为女性劳动者提供劳资纠纷调解、释法答疑、协助和解协议确认等服务,从而构建“一站式、多元化”劳动人事争议解决平台,切实保障女性劳动者合法权益。

   调解工作室为女职工搭建专门的维权平台,是进一步贯彻落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保护的具体体现,也是为女职工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市妇联和市人社局将积极发挥“联”字作用,充分整合资源构筑女职工维权平台,把依法维护妇女权益落在行动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妇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她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