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妇联快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快讯
安庆市妇联联合迎江区妇联走进华中路第一小学开展家庭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 2022-05-14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今年5月9日至5月15日是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为有力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普及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提升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能力,5月12日,安庆市妇联联合迎江区妇联走进华中路第一小学开展“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讲座。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莉,区政协副主席查正江、区妇联负责同志参加讲座,并邀请30名家长代表参加。

   讲座现场,华一小校长苏春霞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教育理念,着重介绍了安庆市首个家校社共育项目——“三宽家长学校”在学校的落户及后续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展示了“以家庭为基础、以学校为主体、教师先行示范、家长全员参与”的多元化多层次的教育合作机制。

   随后,北京大学安徽省家长委员会轮值秘书长、民革市委委员、大观区政协委员、大观区政协教育工作室负责人、高级会计师何宏岩作题为“做一个托举学生希望的家长”的主题讲座。他以《家庭教育促进法》为立足点,深入浅出地分享教育孩子的经验及“孟母三迁”、“岳母刺字”等事例,从陪伴孩子成长、帮助孩子树立目标、鼓励孩子参加课外活动、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家长间要互相沟通交流等五方面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

   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十问十答宣传单页。与会家长们认真聆听了本次的家庭教育讲座,并仔细查看宣传单页,纷纷表示今后会转变家庭教育观念,更加注重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依法教子、科学育儿,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