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妇联快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快讯
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市妇联一行前往迎江区开展督导调研
发布日期: 2022-05-10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5月10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金虎,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杭向阳一行前往迎江区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省妇女创业扶持转移支付资金项目、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调研,迎江区政府副区长孟泽婧、区妇联、华中路街道、长风乡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对重点人群和高风险家庭台账规范化管理情况、2022年拟申报省妇女创业扶持转移支付资金项目、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可“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

   调研组一行先到永胜社区、高松村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资料的方式详细了解,重点人群和高风险家庭台账规范化管理情况。杭向阳对迎江区一村一社区重点人群和高风险家庭台账建立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村、社区能够立足部门职能,真抓实干,继续发挥职能优势,对重点人群、重点家庭做好动态管理,持续加强与重点人群和高风险家庭的沟通联系,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家庭关爱服务工作,以扎实的作风、积极的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调研组一行随后来到迎江长丰乡天翊家庭农场、青松合作社拟申报项目点,认真听取了负责人的介绍、实地查看了生产环境,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发展规划、妇女用工以及在助推妇女创业就业方面取得的成效等情况,同时宣传了省妇女创业扶持转移支付资金项目相关政策,并对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指导,鼓励巾帼致富带头人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更多妇女共同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调研组一行最后听取了迎江区区妇联关于做好“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查看“两癌”筛查工作台账,详细了解迎江区推进“两癌”项目实施整体情况、开展过程中存在困难点等。杭向阳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督导评估,切实做好这项惠民工程;二要注重宣传,让广大妇女主动参与到“两癌”检查活动中来,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增强适龄妇女积极参与“两癌”检查的思想意识,做到早发现,早诊治;三要健全台账,按照规定整理资料、及时归档,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次活动都有记录,并做好筛查异常人员的追访登记,让每一位城镇低保适龄妇女真正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