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妇联快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快讯
安庆市妇联一行前往桐城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 2022-05-09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5月7日上午,安庆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杭向阳、赵新带队前往桐城嬉子湖镇蟠龙村、嬉子湖镇巾帼家和工作站、裁襟励子文化传播园和文昌街道西苑社区红色港湾等地,就市域社会化治理及巾帼志愿服务进行专项调研。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储江、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郝建彬陪同,嬉子湖镇、文昌街道、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在嬉子湖镇,调研组对巾帼家和工作站、重点人群和高风险家庭台账规范化管理情况、“家庭教育指导站(点)”标准化建设、家教家风实践基地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调研组一行先到蟠龙村听取了蟠龙村关于重点人群和高风险家庭台账规范化管理情况,查看了台账管理、制度上墙、阵地活动开展等情况。随后前往镇巾帼家和工作站实地参观考察并给予指导性意见,并到安庆市家教家风实践基地“裁襟励子”文化传播园进行了参观考察。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蟠龙村社会化治理的成效,并对阵地建设的规范性给予了认可与指导。在巾帼家和工作站,调研组对该工作站的创新做法进行点赞,并表示工作站通过整合综治资源、司法资源、妇联资源和专家资源,充分发挥了女性调解员在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中不可替代的作用,前移家事矛盾化解平台和端口,形成“家庭矛盾解决在家庭”的格局,以“小家和”促“大家安”,有效助推了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在文昌街道西苑社区红色港湾睦邻点,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该站点巾帼志愿服务的特色做法,细致询问了社区妇联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查看了重点人群和高风险家庭台账规范化管理情况、“家庭教育指导站(点)”标准化建设等相关工作资料。

   调研组对西苑社区的妇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多探索如何结合现有优质资源进一步发挥巾帼志愿服务队的作用,关注婚姻家庭纠纷等,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的主观能动性和自身优势,不断适应新形势,激活社区妇女群众工作,为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贡献巾帼力量。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