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妇联快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快讯
安庆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金秋明一行到宿松县、太湖县调研
发布日期: 2022-04-27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4月26日,安庆市妇联主席金秋明,副主席杭向阳、张莉一行到宿松县、太湖县开展妇联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调研。太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阮波,宿松县政府副县长、妇儿工委主任李锦荣,以及宿松县、太湖县妇联负责同志分别陪同。

   调研组先后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就“破难行动”、市域社会化治理、“两纲”编制、妇女创业项目、女企协工作开展及妇联服务女企业家情况、“百千万巾帼大宣讲”等展开调研,并听取了基层妇联组织和妇女群众对市妇联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在五里乡牌楼村,调研组参观了家长学校、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实地查看妇女之家、儿童之家阵地建设、相关制度及活动开展情况,听取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建设的详细汇报。对重点人群和高风险家庭台账进行了查看。金秋明对牌楼村阵地建设及各类台账建立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村妇联继续深化打造,紧贴妇女儿童相关需求,完善相关设施,提升阵地建设再上新台阶。立足部门职能,继续发挥职能优势,持续加强与重点人群和高风险家庭的沟通联系,力所能及地帮助留守妇女和儿童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群众身边。

   在宿松县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调解案卷资料、工作制度,并认真听取了对婚调委工作规范、调解模式、创新工作特色的介绍,充分肯定了宿松县婚调委在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处方面的创新探索,认为真正站在了“娘家人”的角度,为广大妇女维权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安徽红爱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公司服装展厅、作业车间、妇女微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经营发展和妇女工作情况的介绍。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金秋明听取了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金弟关于当前重点工作情况、亮点工作及品牌打造情况的汇报。金秋明对宿松县妇联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她指出,宿松县妇联工作注重谋划创新,抓主抓重,亮点突出,成绩可圈可点。她强调,基层妇联工作要紧密结合县委、政府中心大局,积极谋划,精准发力,紧扣“联”字,加强部门协作,凸显妇联优势和特色,推进妇联工作创新发展上台阶;要围绕“破难”行动,积极加强妇联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拓宽工作思路,推进妇联改革纵深发展。同时,金秋明就基层妇联工作的政治保障和经济保障等相关机制的落实与李锦荣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江塘乡东升村,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巾帼风采馆,实地查看妇女之家、儿童之家阵地建设、执委作用发挥和基层妇联微网格工作开展情况。金秋明对太湖县妇联策划建立的巾帼风采馆给予高度赞扬,并指出,要在将巾帼风采馆打造成市、县级家风家教实践基地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巾帼风采馆宣传、引导作用,营造传家风、重家教、扬正气的浓厚氛围,全力为妇女儿童做好服务。

   在晋熙镇莲花社区,调研组一行查看了家长学校、妇女之家规范化建设、妇女议事会等情况,详细了解了社区妇联组织建设、执委作用发挥、巾帼志愿者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金秋明对莲花社区阵地建设表示肯定,并鼓励太湖县妇联继续打造更多示范点,充分发挥阵地作用,继续深入推进“破难”行动。

   在太湖县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婚调委”的办公环境,对调解流程、调解效果、创新工作特色、人员配备和工作经费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充分肯定了太湖县婚调委把心理咨询师纳入婚调队伍的特色做法以及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做好家事调解等方面的成绩。金秋明指出,家庭和谐是社会稳定的基石,要引导家庭成员平和理性冷静地解决纠纷,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发挥协调优势,以家庭的“小和谐”促进社会的“大平安”。

   座谈会上,金秋明认真听取了县妇联重点工作情况、亮点工作及品牌打造情况的汇报,并就基层妇联工作的相关机制落实与阮波进行了深入交流。金秋明充分肯定太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妇女工作,太湖县妇联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质量,特别是基层妇联微网格工作,妇联组织优势、组织资源、组织力量延伸到基层社会治理最末端,基层妇联焕发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是基层妇联改革创新的鲜活经验,应加大宣传力度,打造工作品牌。她希望,太湖县妇联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不断提升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