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妇联快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快讯
联动协作 关爱妇女 | 安庆市妇联与市检察院召开“关注困难妇女群体 加强专项司法救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04-25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大司法过程中对困难妇女的救助帮扶力度,构建多元化救助格局,4月25日,市妇联和市检察院联合召开“关注困难妇女群体  加强专项司法救助”工作推进会。市妇联副主席杭向阳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结才出席会议,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市妇联妇女发展和权益部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共同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妇联印发的《关于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的通知》。市检察院通报了困难妇女司法救助工作开展情况,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结才表示,近年来,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司法救助工作融入国家对妇女权益保护的大局,充分发挥国家司法救助扶危济困的作用,坚持“应救助尽救助”的原则,在检察办案中能动履职,协同各方力量,加大对困难妇女的救助帮扶力度。2016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救助妇女、儿童217人,发放救助金273余万元。

   市妇联副主席杭向阳对市检察院在贯彻落实专项司法救助活动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从健全机制、队伍建设、关心关爱等方面具体介绍了市妇联保护妇女儿童权益采取的多种举措、经验做法和亮点工作。她指出,近年来市检察院与市妇联在构建合作机制、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方面深度合作,取得了很好成效。今后,市妇联充分发挥引领、联系、服务工作职能,加强与市检察院沟通交流,以“妇联➕检察”的形式推动工作落实,帮助符合救助条件的困境妇女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下一步,市妇联和市检察院加强联系和配合,建立每月会商机制,实行救助案件信息及时共享,出台相关工作规范性文件,携手营造保障妇女合法权益良好氛围,着力优化妇女生活和发展的社会环境。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