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妇联快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快讯
安庆妇联前往安庆师范大学交流研讨家庭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2-29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张祥安书记关于市校合作座谈会精神,12月24日,安庆市妇联主席焦玲,副主席张莉一行前往安庆市师范大学交流研讨安庆市家庭教育工作。

     安庆师范大学校长闵永新会见了焦玲一行,双方就家庭教育工作开展座谈交流。闵永新指出,家庭教育工作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开展,紧随发展形势,把新思想变成具体行动,将家庭教育融入高校教育,培养以服务社会为宗旨的红色园丁。下一步安庆师范大学将在多方面发挥高校专业优势,助力安庆家庭教育工作再上一个台阶,并在搭建青年教师交友平台、学术交流等方面与妇联机关开展广泛的合作交流。他表示,将全力支持安庆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工作。

     随后,安庆市妇联主席焦玲,副主席张莉,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志超,院长吴云助、安庆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理事等在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安庆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年度总结会议。

     会议总结了安庆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2021年工作,参会人员对安庆市家庭教育现状、存在的问题、如何推动家庭教育研究工作展开研讨。

     吴云助指出,安庆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自2020年12月成立以来,始终以学习为主线,通过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明确了工作的方向;始终以科研为主线,通过项目驱使、课题研究让中心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2021年还应在此基础上,积极调研安庆在“双减政策”下家庭教育出现的问题,并展开研究。

     陈志超指出,安庆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后期还要不断发挥高校优势,积极开展科研工作,突出以德为先的发展导向,重点关照留守儿童家庭和贫困家庭的教育问题,尽快建立协同育人机制,助推安庆家庭教育的快速发展。

会上,安庆市妇联副主席张莉和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吴云助签署了2022年课题研究合作协议。

     最后焦玲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安庆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自去年成立以来的工作。她强调,2022年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要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学习宣传研究《家庭教育促进法》,并做好宣讲报告;二要对安庆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进行培训指导;三要高标准完成家庭教育课题研究;四要积极学习研讨新时代关于家庭教育方面的政策文件,并结合安庆实际探索实施。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