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妇联快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快讯
宪法宣传周 | 安庆市各级妇联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2-07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11月29日-12月5日是我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了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安庆市各级妇联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妇联

    安庆市妇联联合迎江区妇联、人民路街道妇联、炮营山社区妇联在江滩公园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 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咨询台、走街入户发放宣传单。并为现场群众讲解法律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宪法带到群众日常生活。

    在安庆女性公众号上发布了“这些宪法知识你了解多少”、“图解宪法的发展历程”等文章,让更多妇女群众了解宪法知识。

桐城市

    桐城市妇联组织各基层妇联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重点学习《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组织巾帼志愿者和普法志愿者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新婚姻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实践活动。

怀宁

    12月2日至3日,怀宁县各级妇联积极开展宪法进村社区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村社区百姓宣传法律援助及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知识,增强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人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

潜山

    潜山市妇联积极组织巾帼志愿者到街道、广场开展宣传,现场摆放普法展板、设立咨询台,向群众普及宪法知识,使宣传更“聚人气”“冒热气”“接地气”。

太湖

    太湖县各级妇联联合镇司法所、派出所、团委等开展了宪法学习宣传活动。百里镇妇联和志愿者在镇政府门口设立宣传点,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城西乡妇联联合司法所、文化站、综治办、团委赴春光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专项行动。

    大石乡妇联联合大石司法所、大石派出所到大石岭农民暴动纪念碑开展“一切为了人民•传承红色基因”宪法宣传活动。

    汤泉乡组织司法所、派出所、团委、妇联在黄岗中学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江县

    望江县妇联在太慈镇开展巾帼大宣讲的同时进行了宪法宣誓,一起学习了宪法,并就修宪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同时组织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宪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树立展牌、宪法宣传明白纸、妇女维权信息卡宣传品的方式向广大妇女群众传播宪法、反家暴法。发放宣传折页1500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80人次。

宿松县

    宿松县妇联在龙湖公园开展的“12•4”法治游园活动中,以“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宣传”为主题,组织巾帼志愿者把跟妇女儿童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送到群众心坎上。活动现场,共计接待咨询群众50余人次。通过本次“12•4”法治游园活动,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的法律观念和依法维权的能力。

迎江区

     迎江区妇联在各乡街社区设立宣传站,利用室外电子屏播放标语,在居民单元群推送等方式,向群众开展宪法知识宣传。

大观区

    大观区妇联联合滨江苑社区、大湖社区、碟子塘社区妇联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巾帼志愿者结合现场实际,采取发放宣传册、摆放展板、开展宪法知识小课堂等形式,积极向大家讲解“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十九大精神、宪法、民法典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法律意识。

秀区

     宜秀区妇联组织区乡妇联深入社区文化广场、学校、商铺、菜市场、小区开展“宪法宣传周”暨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宣传活动,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保护法》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