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妇联快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快讯
安庆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9-17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9月15日,安庆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及魏晓明、陈冰冰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焦玲主持会议。

     焦玲指出,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的政治引领性、时代统领性、科学指导性,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标省委、市委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妇联当好桥梁纽带和得力助手的职能定位,进一步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带领全市妇女在构建安庆新发展格局,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庆的进程中,担当作为,贡献力量,做出贡献。

     焦玲强调,要抓住机遇,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措施:一是要围绕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宣传宣讲,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巨大关怀和殷切嘱托传播到基层、传播到妇女群众中去,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二是要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强与长三角地区妇联合作交流,搭建女企业家融入长三角发达地区创业创新共建共享平台工作;三是要围绕安庆跨越发展,深化金融支持妇女创业创新、开展巾帼文明岗创建及家政培训提升行动等;四是要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帮扶困难妇女,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带动妇女创业就业;五是要围绕灾后恢复重建,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服务女性企业复工复产,做好留守儿童、贫困妇女等困难群体的帮扶;六是要围绕基层社会治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作用;七是要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全力推动本轮妇女儿童两纲目标任务达标和高质量谋划好新一轮两纲编制;八是要围绕妇联组织建设,大力实施基层妇联组织破难行动,持续深化妇联改革。

     会上,市妇联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分工,交流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让我们倍感温暖,深受鼓舞,我们一定要把各自工作谋深谋实,不断推动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讲师团团长、市直单位旁听巡听第一小组组长曹芦春团长参加会议并作旁听巡听点评,对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本次专题学习会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理论学习会议组织有力,准备充分、紧扣主题,研讨充分,是一次高质量的理论学习会议。同时,对进一步提升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科学化、规范化提出建议。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