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妇联快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快讯
安庆市妇联、市法宣办联合举办民法典学习宣传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0-09-10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推动民法典走到妇女群众身边、走进妇女群众心里, 9月7日,安庆市妇联、市法宣办联合举办民法典学习宣传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安庆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焦少林进行授课。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市妇联在宜执委和市直单位妇女组织负责人约110余人参加培训。报告会由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柏萍主持。

     培训会上,焦少林以《民法的重要地位和我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新规》为主题,为学员解读了民法典的意义以及婚姻家庭编的相关条文。焦院长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给我们讲授了围绕结婚的法定条件、无效婚姻、可撤销婚姻,夫妻关系、父母与子女关系等婚姻家庭关系的规范与处理,夫妻离婚情况下离婚冷静期等问题。

     此次《民法典》宣讲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民法典》的理解和把握,提升了妇女干部对民法典关于婚姻家庭、继承方面法律知识及幸福家庭关系打造的理解和把握,为今后更好地做好服务妇女工作,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