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妇联快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快讯
安庆市政府2020年妇儿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8-25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8月20日,安庆市政府2020年妇儿工委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刘克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方志国主持会议,市妇联主席、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焦玲作工作报告。会议总结了2019年以来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刘克胜指出,过去的一年,市政府妇儿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推进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妇女儿童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妇女儿童工作举措不断落实,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刘克胜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儿童工作,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继续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聚焦妇女儿童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克服疫情、灾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切实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两纲”终期目标达标;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立足实际,科学谋划,启动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编制工作。

     市妇联主席、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焦玲汇报了2019年以来市政府妇儿工委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下一步,市政府妇儿工委将继续按照有关部署,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统筹推进妇儿重难点工作、全力推进“两纲”终期目标达标、扎实启动新“两纲编制”,促进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政府妇儿工委38家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市卫健委、市教体局、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统计局负责同志分别就“两纲”终期指标完成情况,未完成指标及空白指标原因分析及下步工作措施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