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妇联快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快讯
市妇联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28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切实提高广大居民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进一步筑牢“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思想防线,营造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浓厚氛围,6月24日,市妇联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宣传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宣讲禁毒知识。

     为维护家庭平安幸福、社会和谐稳定,禁毒工作刻不容缓!为此,安庆市妇联向广大家庭发出如下倡议:

     一、洁身自好,拒毒、禁毒广大妇女同胞要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要洁身自好,远离毒品,时刻树立拒毒防毒意识。倡导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从我做起,从自己的家庭做起,互相监督,抵制诱惑,共同构筑拒毒的家庭防线。

     二、积极投身到禁毒活动之中

     (一)当好禁毒“宣传员”。广大妇女同胞要积极参加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充分认识参与禁毒斗争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积极参加各级妇联组织开展的禁毒活动,竭尽所能向家庭成员、社区居民、周围的朋友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增强全社会对毒品的防范能力。

     (二)当好禁毒的“监督员”。树立禁毒人人有责的意识,发现身边有贩毒、吸毒现象,及时向有关部门大胆举报,努力使自己生活的周围成为一方净土。

     (三)当好禁毒“帮教员”。发挥妇女对邻里、社区了解熟悉的特殊优势,努力挽救涉毒的失足者,对误入歧途的涉毒人员,是家人的要用亲情去温暖、感化;是邻里的要用真情去诱导、帮助;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出路,使涉毒者迷途知返、根除恶习、重获新生。禁毒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任重道远。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不让毒品进我家,为创建美满幸福家庭、构建平安和谐安庆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