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妇联快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快讯
安庆市妇联和市残联联合举办妇女手工编织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0-06-16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6月12日,安庆市妇联、市残联联合主办“手工编织 望江挑花”培训班在望江县开班,来自望江县各乡镇的百余名妇女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由望江县妇联、县残联具体承办。此次培训改变以往全部集中学习的模式,采取集中授课、分散练习、再集中授课交替进行的形式。培训班以残疾妇女的需求为出发点,突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望江挑花”培训主题,旨在打造非物质文化遗产脱贫示范基地、树立手工制作品牌,发挥手工制作业在吸纳贫困妇女就业方面的积极作用,帮助贫困妇女群体尤其是残疾女性在手工制作领域中实现就业创业。


     培训班邀请了非遗“望江挑花”国家级传承人王世福老师授课。王老师从挑花单面挑针针法、游针针法、钻针针法、徒手编织等基本技能,手把手、面对面的为学员传授技能。除了望江挑花手工培训以外,本次培训班还增加了彩珠编织等手工艺品的培训。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本次培训鼓励了我市残疾妇女干事创业、走向致富的信心,为促进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贡献了巾帼力量。市妇联和市残联将继续整合多方资源,开发更多类型培训,力争为贫困残疾妇女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全力帮助她们实现居家就业,致富增收。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