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妇联快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快讯
安庆市妇联举办2020年实施省妇女创业扶持转移支付资金项目暨“两癌”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0-05-25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认真实施省妇女创业扶持转移支付资金项目和两癌项目工作,推动项目工作规范有序,5月22日,安庆市妇联举办了安庆市实施省妇女创业扶持转移支付资金项目暨“两癌”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市妇联副主席华文红主持,县(市、区)妇联主席、项目工作负责人、两癌工作负责人、各项目点所在乡镇妇联主席和项目点负责人等近90人参加,市妇联主席焦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焦玲在讲话指出,项目工作是服务基层妇女群众的实事项目,在实现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培育妇女带头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项目实施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妇联要克服疫情影响,认真组织,指导项目点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项目工作,一要主动担当,压实责任,加强对项目点经常化指导,争取地方财政支持,及时开展自查自评;二要加强调研,规范管理,加大对项目实施情况调研,总结经验与不足,及时解决问题,提高项目管理水平;三要整合资源,创建品牌,争取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资金,为项目更好运行提供经费支撑,将项目工作与基层妇女组织建设、巾帼脱贫行动等方面资源整合起来,使省妇女创业项目真正成为一项妇联工作品牌。


     培训会上,市财政局评审中心主任容运全从绩效目标的概念、编制、绩效指标剖析等多方面对项目的资金管理、绩效评价作了专题讲解。

     随后市妇联项目工作人员李雯雯就历年来项目工作存在的问题、资金使用范围、项目材料整理等工作作了具体讲解。

     会上,市妇联四级调研员、妇女发展和权益部部长阎梅云就两癌项目的信息采集填报、资金发放、宣传以及资料管理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

     市妇联副主席华文红对“两癌”项目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立足职能,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找准妇联组织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实施了包括“徽姑娘”农家乐、女子专业合作社、巾帼科技示范基地在内的27个省级妇女创业扶持转移支付资金项目和两癌筛查救助项目,推进了全市妇女创业就业和妇女健康工作发展,下一步,各级妇联组织将继续增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责任感和自觉性,通过指导项目实施,发挥特色、彰显成效、真正惠及妇女群众。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