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妇联快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快讯
“筑牢疫情防控的家庭防线”——安庆市妇联致广大家庭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0-02-06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要求精准有效、科学有序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一特殊时期,做好安全有效的家庭防护显得尤为重要。在此,安庆市妇联倡议全市广大妇女充分发挥在家庭生活中重要作用,从家庭做起,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维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保卫战。

     一是注重科学防御。广大家庭要坚信党中央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积极关注疫情动态,主动学习科学的防控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按照科学指引,随时关注家人健康状况,主动劝导、督促家庭成员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拒绝野味;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筑牢防控防范疫情的家庭防线。

     二是注重家庭卫生。广大家庭要把居家自律作为对国家和社会的无声支援,提升“抗击疫情 人人有责”意识。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保持居家环境干净卫生。特别在农村,广大妇女要充分发挥在家庭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定期对居室进行消毒,生活垃圾定点投放、分类收集、及时清理,保持庭院清洁通风、厕所干净整洁。要做好家禽环境的清洁工作,应对防范处理好病毒疫情。

     三是注重关爱老人和儿童。利用居家时间,传承好中国传统文化优良家风,加强亲子关系培树,传播正能量、好声音,增强家人共度难关的信心。密切关注老人和儿童的健康,合理安排饮食,适当开展居家体育锻炼和文化娱乐活动,营造和谐家庭环境,轻松面对疫情,共克时艰。

     四是发挥女性先进典型和专业队伍人才作用。全市各级五好家庭、最美家庭、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巾帼志愿者、家庭教育专家、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专家等要积极参与各类关爱服务,利用网络等多种媒体开展家风家教、科普宣传、信息咨询、心理疏导、健康咨询、服务协调等服务,特别是对在一线开展疫情防疫工作的警务、医务等工作人员家庭的老人和儿童以及因疫情被隔离家庭的老人和儿童要给予特殊关注关爱,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给予服务。

     让我们携起手来,坚定信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家庭力量!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