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妇联快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快讯
市妇联副主席曹善华一行慰问全国三八红旗手、 全省最美家庭
发布日期: 2020-01-19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7日上午,市妇联副主席曹善华带领市女企业家协会、大观区妇联一行来到大观区十里铺乡袁江村和林业村,分别走访慰问“全国三八红旗手”姚秀英,2019年度全省最美家庭查正兵,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娘家人”的真情关怀,十里铺乡党委书记余竹林陪同慰问。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袁江村民大部分以船为家,从事水上捕捞作业,普遍生活困难,为了改善当时渔民生产生活困境,村生产队商议,利用长江黄金水道,发展水上运输业,建造了多条运输船,让部分渔民弃渔从运。姚秀英同志巾帼不让须眉,勇担船长。她是袁江村一名独特的女性船长,常年驾驶运输船来往于长江沿岸县市。因姚秀英同志当时率先从事水上航运生产劳动,技术优良、工作责任心强,为村集体经济组织创收大,于1983年9月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

     查正兵家庭,2019年度安徽省“最美家庭”,其子查显伟2019年4月26日,执行专项飞行训练任务中,直升机突发机械故障,他在实施迫降过程中凭借过硬驾驶技术,成功避开学生公寓、高速公路、高压电线和居民村庄等危险区域,不幸壮烈牺牲。荣登2019年7月份的“中国好人榜”。

     曹主席一行分别同姚秀英、查正兵进行了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及遇到的困难,并向他们送上了慰问金、荣誉证书及奖牌,感谢他们为国家、为社会作出的贡献。

(大观区妇联   金叶)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