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妇联快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快讯
银企对接共话发展 | 安庆市“金融服务妇女创业创新”银企对接会召开啦~~
发布日期: 2019-12-06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普惠金融服务,为我市女性创业创新搭建金融服务平台,实现企业与金融的精准对接,12月5日上午,安庆市妇联、邮储银行安庆市支行联合举办“金融支持妇女创业创新”银企对接座谈会,市妇联主席焦玲、邮储银行安庆分行行长戴四清、副行长刘海出席会议,来自城区的60多名女企业家及城区妇联主席参加了银企对接座谈会。会议由焦玲主席主持。

     银企对接会上,邮储银行客户经理详细解读《关于开展“金融支持妇女创业创新”工作的通知》,介绍“好家风”专项贷款、普适类贷款和专项类贷款等产品。

     参会女企业家就融资需求及企业发展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建议,邮储银行对各位企业家所提问题进行了解答。戴行长通报了今年邮储银行安庆市支行服务安庆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

     焦主席希望女企业家提升发展能力,加强企业之间的合作,把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机遇,把企业发展得更好,为更多女性提供就业机会;希望邮储银行从广大创业妇女的贷款需求出发,实施好现有的信贷产品,研究和探索更多的创新产品,深入企业,精准对接,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问题;同时焦主席表示,市妇联作为广大女性的“娘家”,将继续为妇女创新创业搭建平台,帮助企业及时了解金融政策、学习金融知识、推介企业项目、争取金融支持。

“金融服务妇女创业创新”信贷要点

普适类贷款产品

1贷款对象:各级妇联组织扶持的“徽姑娘”农家乐、专业合作社、电子商务基地、“巾帼脱贫实发基地”、获得“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等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荣誉典型及担任法定代表人(或占股超过30%且为实际控制人)的企业。

2贷款额度:一是申贷人为自然人。从事种养殖行业的可以申请最高额度为500万元的“农贷”通贷款,有信用、保证(含担保公司担保)、房产抵押等担保方式;从事乡村旅游或住宿经营的可以申请贷款金额最高为50万元的纯信用方式的“乡旅贷”;从事电商行业的可以申请最高金额为50万元的纯信用方式的“邮包贷”业务,;从事相关商业生产经营者可以申请贷款最高额度500万元的“商贷通”贷款,担保方式为信用、保证(含担保公司担保)、抵押等多种形式。

二是申贷人为中小企业法人。对于能够提供房产、土地等抵押物的企业,最高可给予1800万元授信;对于电商企业且与邮政有寄递业务往来的,可根据企业的店铺销售情况及邮政寄递费用给予最高100万元的信用额度;对于企业纳税情况良好或者增值税开票收入达到一定规模的企业,可根据企业纳税情况或增值税开票情况给予最高300万元的信用额度;对于符合“税融通”或“政银担”贷款条件的企业,可通过“税融通”或“政银担”模式给予企业授信。

专项贷款产品

1贷款对象:对获得“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等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荣誉典型且符合我行小额贷款准入条件的客户发放享受优惠政策的好家风专项贷款,用于支持其生产经营,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风尚。

2贷款额度:按照客户所获荣誉层级,分档给予享受基准利率政策的优惠专项额度,具体为:县区级最高10万元,市级最高20万元,省级及以上最高30万元,国家级及以上最高40万元。优惠专项额度内的贷款业务不再叠加享受其他优惠政策。


有贷款意愿的女性可以与所在县(市、区)妇联或者邮储银行联系。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