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妇联快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快讯
12.4宪法宣传周 | 安庆市妇联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2-06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安庆市妇联积极开展了各类宪法宣传活动。


举办安庆市2019年“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日暨“尊崇宪法 我爱祖国演讲比赛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进一步推动宪法进机关、进企业、进家庭, 12月4日,由市妇联承办的“尊崇宪法,我爱祖国”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16名参赛选手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市妇联刘娟最终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获得二等奖。

     比赛中,16名选手或结合国家的富强繁荣、社会的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等来阐述宪法的广度;或结合时事热点、群众身边的小故事,从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感人瞬间出发,来谈论宪法的温度……他们深刻的感悟、真挚的情感、缜密的思维,扣动着在场评委和观众的心弦,博得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组织机关干部开展《宪法》专题学习

     12月4日上午,市妇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宪法》专题学习会。会上,焦玲主席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宪法修正案》以及中国宪法的发展历程,使大家进一步牢固树立宪法权威,增强宪法意识。


举办《反家庭暴力法》专题知识讲座

     宪法宣传周期间,市妇联走进荣升社区,举办《反家庭暴力法》专题知识讲座、开展“反对家暴,共建平安”承诺签名和发放普法宣传材料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反家暴意识,营造全社会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氛围。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