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妇联快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快讯
安庆市妇联来怀宁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19-10-25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10月23日,安庆市妇联副主席华文红、副调研员阎梅云来怀宁县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怀宁县妇联主席李敏、副主席江桃凤、郝晚晴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平山镇、秀山乡、马庙镇、县水利局、县法院等地,就省、市妇联项目点、示范点建设,反家庭暴力法制化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

     在平山镇,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省女子专业合作社项目实施情况,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软件资料,调研组要求项目点要规范项目资金使用管理,严格遵循报账制的要求,使项目资金真正发挥作用,带动贫困妇女就业,增收致富。

     在秀山乡章岭村,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市级妇女之家示范点创建工作,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加强妇女就业创业培训,二要积极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志愿服务和环境整治活动,三要做好软件资料的规范收集。

     调研组一行在马庙镇马庙社区实地查看了省妇女之家项目建设情况,提出要严格规范项目资金的使用,积极开展妇女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带动妇女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把妇女之家项目点打造成“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并为安庆市级“儿童之家”示范点授牌。

     在水利局,调研组就“西施妇女微家”建设进行详细了解、现场查看活动记录,对“西施妇女微家”的创新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怀宁县人民法院,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法院民事、家事调解室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县法院的有关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案件以及人民陪审员制度、特邀家事调解员庭外调解情况、妇联陪审员参与婚姻家庭案件调解发挥作用情况。

     通过实地调研走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交流座谈,调研组一行对怀宁县妇联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如何更好地推进项目实施、婚姻家庭纠纷的解决及妇女权益的维护等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拟稿:刘姚瑶   审稿:江桃凤)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