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妇联快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快讯
安庆市妇联开展江豚保护知识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7-19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7月19日上午,安庆市妇联走进宜秀区芭茅巷社区开展江豚保护知识进社区活动。来自全市18所小学的69名小学生和10名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场主办方为同学们播放了《江豚笑笑》动画宣传片,并邀请了安徽省长江环保协会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授江豚科普知识。宣讲内容涉及江豚的外形特征、呼吸与运动、成长方式、江豚的栖息环境、江豚的数量、江豚受到的威胁、为什么要保护江豚、怎样保护江豚等知识点,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兴趣盎然。

     体验游戏“我与江豚比身高”和趣味故事表演将本场活动引入高潮,大家踊跃参与游戏,寓学于乐,表演者们将江豚保护知识融入故事,讲述江豚经历重重生存危机最后找到了新家园,银铃般的笑声和阵阵欢快的掌声响彻全场。

     保护江豚是一个持续性、广泛性的公益行动,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今年4月份,安庆市妇联联合相关单位举行“保护江豚  安庆妇联在行动”启动仪式暨江豚保护志愿者徒步走活动,此次的江豚知识宣讲是安庆市妇联保护江豚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做保护江豚的宣传者、引导者、践行者。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