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妇联快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快讯
安庆市妇联主席焦玲赴望江调研妇女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7-14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深入了解基层妇女工作,倾听基层妇干和妇女群众对妇联组织建设的意见和建议,7月12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焦玲,市妇联副主席赵新一行前往望江县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并为2019年省级儿童之家示范点授牌。望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贺治华,望江县妇联主席吴琼陪同。

     在望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宣讲现场,市妇联主席焦玲,望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贺治华等观看“大家小官”演讲比赛。

    在望江县寿星乐园,焦玲主席一行与老人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及身体健康状况,对望江县寿星乐园总经理张玉红多年如一日,带领寿星乐园职工无微不至地照顾老人表示赞赏,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做好工作,让老人们安享晚年,示范带动更多的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

     在杨湾镇丰乐村莲藕扶贫基地,焦玲主席要求,要依托妇女之家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和培训,引导激发贫困妇女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改变她们的理念,提高她们的技能,切实发挥妇联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的积极作用,为贫困妇女群众办实事。

     在安徽联河集团、申洲针织(安徽)有限公司,焦玲主席一行听取了企业基本情况、特色亮点活动开展、党建带妇建等情况的汇报,对企业以党建引领,将妇建融入企业文化表示赞赏。焦玲主席指出,非公企业要增强妇女组织建设,延伸基层妇女组织触角,提高企业女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在实践中创新思路,不断完善,不断提高非公妇建水平,达到增强女职工才干、关心女职工生活,促进企业发展的目的。

     在皖江中等专业学校望江挑花保护与传承基地,焦玲主席一行参观考察了望江挑花展览室,询问了解望江挑花保护传承现状,挑花工艺品的市场前景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她指出,县妇联要把传承挑花手工技艺与巾帼脱贫有机结合,通过举办培训班,宣传推广活动等措施,发挥好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既为农村贫困妇女就业增收搭建平台,又为传承传统文化发挥助力。

     调研座谈会在太慈镇桃岭村妇女之家召开。县妇联全体人员、太慈镇分管领导、部分镇村妇联主席,望江县寿星乐园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望江县妇联主席吴琼从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以更实的举措推进妇联改革”为主题,做好强基的妇建体系;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线,做实巾帼“四大行动”;以妇联工作和群众需求有效结合匹配为主业,做细做实妇儿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乡(镇)、村级妇联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对基层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焦玲主席对望江县各级妇联的工作予以肯定,同时希望妇联组织要围绕“引领 服务 联系”的职能定位,结合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同时要创新服务形式,做好联字文章,注重群众需求,丰富服务内容,使妇联组织真正成为广大女性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