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妇联快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快讯
安庆市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百场巡讲活动走进太湖
发布日期: 2019-07-15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家庭教育根本任务,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领域落细落小落实,7月11日下午,安庆市妇联、太湖县妇联、晋熙镇党委政府联合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巡讲活动。市妇联副主席张莉,晋熙镇党委书记赵和保,县委宣传部、县妇联、晋熙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县妇联主席徐平主持。


     活动在“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中拉开了帷幕,来自晋熙镇各社区居民和各村村民200多人共同观看了全国最美家庭殷小霞和太湖县最美家庭邓旭中的感人家庭故事微视频。活动中,全体参会人员深情地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以此来表达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爱恋和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之情。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振奋致辞,希望以此次安庆市“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百场巡讲活动走进太湖为契机,积极开展第五届安徽省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创建活动,以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凝聚见贤思齐、向上向善的道德力量,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太湖砥砺前行。安庆市妇联副主席张莉要求广大妇女要发挥好女性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争做“优秀家风”的弘扬者、“品质家训”的传承者、“良好家教”的践行者,引导家庭风气向上向善,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光添彩!


     最后,活动还邀请了安庆师范大学郭启华教授做“做智慧父母——与孩子一起成长”专题讲座。郭老师运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并结合大量生动的事例,着重从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加强家庭建设等方面,向大家传授了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和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指导家长如何做一个智慧的父母,如何正确处理亲子关系和其他家庭关系,同时要关注孩子成长,精心培养,静等花开。郭老师还与现场家长进行互动,对大家提出来的关于家庭教育面临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来稿单位:太湖县妇联 审核:徐平)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