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妇联快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快讯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焦玲一行调研经开区“妇女之家”建设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 2019-07-05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7月4日下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焦玲一行到经开区调研省、市“妇女之家”示范点建设情况。经开区党群部部长胡文章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首站老峰镇新桥社区,调研组查看了社区的创建环境、活动资料,在听取了妇联工作汇报后,进行了座谈交流。焦玲对社区妇联发挥妇联执委、小红帽“爱心帮扶365”公益组织、志愿者和党员楼长的作用,将妇女议事制度、妇联网格化管理创新服务于妇女儿童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希望社区妇联积极发挥执委作用,扎实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关爱留守妇女儿童、妇女维权等工作,发挥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作用。


     第二站调研组来到菱北办罗冲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实地考察“妇女之家”建设情况,参观了妇女创业就业培训室、心理咨询室及妇儿维权服务站等,听取了社区对“妇女之家”创建思路的情况汇报。针对罗冲“妇女之家”创建和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刚刚起步的现状,焦玲就“妇女之家”建设如何整合各方资源、创新妇女儿童服务、加强巾帼志愿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指导。尤其对罗冲作为农转社区,妇联组织如何加大对返乡困难妇女就业培训提供服务、发挥“妇女之家”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作用,调研组和区、镇、街道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研讨。


     最后一站在盛塘社区,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省级“妇女之家”硬件设施及活动中心配套设施。听完社区妇联特色工作汇报,焦玲强调盛塘作为今年省妇女之家项目示范点,要严格按照项目进度安排,不折不扣的完成项目建设要求。特别是要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做到资金使用规矩规范。同时要认真对照考核标准,积极打造品牌亮点工作,确保项目顺利验收。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