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妇联快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快讯
太湖县首个志愿者协会妇联成立
发布日期: 2019-04-28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4月26日,太湖县首个志愿者协会妇联--山里红志愿者协会妇联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县妇联主要负责人、弥陀镇分管领导,山里红志愿者协会会长及58名协会女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严格按照章程,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太湖县山里红志愿者协会妇联第一届执委11名,妇联主席1名,副主席2名。新当选的协会妇联主席作了表态发言。

     县妇联主要负责人对新成立的协会妇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讲政治,加强思想引领。要按照“党委有号召 妇联有行动”的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通过开展各种活动,不断增强协会妇联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讲服务,加强自身建设。要关心协会女会员的成长,经常性地组织协会会员进行学习,不断提升女会员的整体素质;在会员中加强家庭文明建设,积极引导广大妇女立足家庭,在家庭、家教、家风中做表率,为推动乡风文明贡献巾帼力量;妇联执委要主动联系家庭有困难的会员,力所能及地为她们解决困难,真正使协会妇联成为女会员的温暖娘家。三是讲奉献,加强志愿服务工作。要更多地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扛起社会责任担当,在公益工作中勇做表率,真正团结带领山里红志愿者协会广大女性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真正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太湖做出应有的贡献。

     山里红志愿者协会目前共有志愿者720人,其中女性志愿者282人,占协会会员总数的40%。县妇联重点对女性较为集中、基础较好、条件成熟的“两新”组织成立妇联并进行帮助、指导,做到成熟一个,组建一个,努力推动“两新”组织妇建工作深入开展。


来稿单位:太湖县妇联 审核:徐平  撰稿人:姚霞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