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妇联快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快讯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寻找“最美家庭”再起航
发布日期: 2019-03-21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3月13日,安庆市委宣传部、市妇联联合发文,正式启动2019年安庆市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活动将常态化开展,不限名额,“零门槛”报名,且每季度都可报名,可通过自荐、他荐、组织推荐三种方式报名。


     自2014年开始,安庆市开展各种形式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共1万余场。活动中,市民纷纷晒出自家故事,争当“最美家庭”,共有近1万户家庭报名参与市级评选。截至目前,已涌现出安庆市“最美家庭”100户、安徽省“最美家庭”  户,  户家庭还获得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随着“最美家庭”活动的常态化开展,“最美家庭”引领、带动着更多家庭见贤思齐,争当“最美”,不仅要“各美其美”,更要“美美与共”的理念清晰可见。“最美家庭”已成为安庆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家庭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形成了妇联的品牌活动。

     活动不限名额,“零门槛”报名,采取家庭自荐、群众推荐和组织推荐等多种方式,组织动员广大家庭参与寻找活动。全市妇联系统还将充分利用“妇女之家”等各类活动阵地,围绕“晒、议、讲、展、秀”等环节,以“孝老爱亲、书香阅读、敬业诚信、教子有方、热心公益、家国情怀、绿色环保、与共和国同龄”等8个主题,开展故事会、交流会、评议会和自编自演文艺节目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寻找评选活动,吸引群众踊跃参与、互评互议,打造立体式的“我的最美我的家”家庭文明建设品牌,讲好“最美家风故事”,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用丰富的家庭文明建设成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同时,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通过家庭文化展等活动形式,广泛征集展示能够反映好家风好家训、展示家国情怀的家书家信和体现家庭变迁的物品等,以个体家庭变迁见证祖国大家庭发展,教育引导广大家庭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

     今年12月,主办方将对全年4个季度评选推荐到市级的各类型候选家庭户进行审核评选工作,综合专家评审意见,从入围市级评选候选家庭中,最终揭晓、命名100户2019年安庆市“最美家庭”。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