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妇联快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快讯
安庆市召开“巾帼脱贫行动”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17-11-03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11月2日,安庆市“巾帼脱贫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太湖县召开。市妇联主席王芯茹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华文红主持会议。太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方勇和副县长李传萍出席会议,方勇为大会致辞。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分管副主席、发展部长以及部分乡镇妇联主席和女性致富带头人代表近60人参加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扶贫开发工作相关精神以及全国、省妇联关于“巾帼脱贫行动”的工作部署,总结交流各级妇联组织实施“巾帼脱贫行动”的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步“巾帼脱贫行动”工作。
      王芯茹主席从“怎么看”和“怎么干”两方面对全市妇联系统开展“巾帼脱贫行动”进行了总结和部署。从明确任务、典型引路、技能培训、政策宣传、项目带动及关爱活动等六个方面对我市“巾帼脱贫行动”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各级妇联组织实施“巾帼脱贫行动”中取得的成效。她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十三五”期间我市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全市妇联组织责无旁贷。各级妇联要进一步紧贴“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紧扣脱贫攻坚主题,从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技能培训、发挥项目带动、加大帮困力度等方面推动实施“巾帼脱贫行动”,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大局。
      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太湖县红土地“徽姑娘”专业合作社、安徽小池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太湖县鱼游鹰飞“徽姑娘”农家乐。会上,太湖县妇联、怀宁县妇联、潜山县绿野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桐城市龙眠街道妇联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在推进巾帼脱贫行动中的思路举措、经验做法。市扶贫办社会扶贫科科长周健就我市开展精准脱贫工作情况和精准扶贫政策、措施做了专题辅导。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