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妇联快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快讯
太湖县妇联举行“儿童快乐家园”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 2017-10-10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9月28日上午,太湖县妇联在江塘乡何墩村举行“儿童快乐家园”揭牌仪式,县妇联、江塘乡主要负责人,县卫计委、江塘乡分管领导、何墩村两委,村小学老师,留守儿童代表,巾帼志愿者等60多人参加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加生出席了揭牌仪式。

何墩村“儿童快乐家园”是县妇联积极争取全国妇联和中国儿童基金会支持,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捐建。配备了价值约十万元的幼儿玩具、书籍、桌椅、电脑等设施配备,以“服务儿童、关爱儿童”为工作目标,从身心健康、生命成长、成人成才等方面为留守儿童建立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快乐家园。

在揭牌仪式上,江塘乡党委书记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县妇联主席就何墩村儿童快乐家园项目的建设做了说明,县卫计委还为困难留守儿童发放了“微心愿”。李加生要求,一、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充分认识做好留守儿童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机遇意识,切实把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更大成效。二要强化措施,扎实有效推进儿童快乐家园建设。要建好、管好、用好“儿童快乐家园”。要让“儿童快乐家园”真正成为儿童,尤其是留守儿童的成长之家、快乐之家、暖心之家。三、完善机制,合力创造有利于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明确党政的领导责任、部门的帮扶责任、社会的关爱责任、学校的主体责任和家长的监护责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切实推进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深入开展。

建成后的“儿童快乐家园”将在县妇联的指导下,依托村小学,由江塘乡妇联组织村妇联干部、小学教师,巾帼志愿者开展儿童科普知识普及、儿童自护知识培训、心理辅导与咨询,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困境儿童关爱救助、爱心妈妈结对帮扶等多种关爱活动,统筹利用各类资源,共同关注留守儿童成长。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