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妇联快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快讯
安庆市妇联以“五个一”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
发布日期: 2012-03-30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妇联关于在妇联系统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妇女群众工作,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切实增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安庆市妇联以“五个一”活动(即走访一批困难家庭,记录一本“妇情日记”、组织一轮妇情调研、形成一批调研成果、开展一些特色活动)为抓手,丰富载体,扎实推进。

一是走访一批困难家庭。市妇联的每位主席和部室干部要根据工作实际,联系1户不同类型的妇女和儿童,有计划地深入基层,通过走访、电话、信函等形式,直接与联系对象进行沟通联络,面对面地了解妇女群众需求,心贴心地体察妇女群众疾苦,真情实意地帮助妇女儿童解决困难或问题,做到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
  二是记录一本“妇情日记”。注重妇情民意的日常调查,参与活动的每名妇联干部记录一本“妇情日记”。市妇联统一发放了”妇情日记”记录本,要求详细记录联系人的基本信息、家庭主要情况、联系方式、贫困原因、帮扶情况、工作成效,了解妇女的需求和思想动向,争取掌握第一手资料。

 三是组织一轮妇情调研。4月份确定为全市“调研月”。各级妇联干部深入村、社区,采用一对一访谈、座谈交流等形式,重点调查老年妇女权益、妇女文化生活及单亲贫困家庭、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梳理研究在调查中发现的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

四是形成一批调研成果。调研活动结束后,要求每位妇联干部都要撰写一篇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调研报告,并通过开展调研成果评比表彰活动,努力促进调研成果转化为惠及妇女儿童的具体措施。

五是开展一些特色活动。活动中,注重夯实基层工作阵地,进一步推进“妇女之家”建设,壮大“两新”妇女组织。在深入基层中,还要积极挖掘特色妇女工作。选树女大学生创业典型并成立女大学生创业典型事迹宣讲团;着力培养一批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建立全市贫困妇女档案,进一步深化“留守妇女儿童关爱行动”。通过真心实意地帮助妇女群众解决一些现实问题,真正把党的温暖送下去,努力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市妇联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