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妇联快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快讯
深入践行雷锋精神 多方关爱留守儿童
发布日期: 2012-03-27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宜秀区大龙山镇妇联积极组织全镇广大女职工和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参与社会创建工作,并通过一系列送温暖活动,关爱全镇广大留守儿童,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一是科学筹划,精心组织。活动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责任人员,并将具体任务分解到各社区。该镇妇联多次深入基层,加强对“学雷锋”系列活动的指导,要求各部门、各社区全员参与,积极行动,确保各项志愿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是以巾帼志愿者为主体,积极与镇计生协会、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合作,多方位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的关爱留守儿童行动。活动根据留守儿童的特点和实际需要,采取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一对一”、“多对一”或“一对多”的帮扶形式,为他们提供学习辅导、生活帮助、精神抚慰、思想引导、心理咨询等服务,让他们生活有人管、学习有人教、成长有人导、心灵有人抚,使他们快乐、健康地成长。3月份以来,镇妇联结合“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多次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到镇留守儿童活动室,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歌唱、一起游戏,那场面好不热闹。很多小朋友都和志愿者们成为了好朋友,一谈起她们,小朋友们总是神采飞扬、快乐无比。

三是把开展“巾帼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重要抓手,扎扎实实地把活动开展到社区、开展到基层、开展到群众身边,引导女干部职工立足基层、服务群众、细致入微,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使自我得到提升,使他人感到温暖,使社会更加和谐。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