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妇联快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快讯
实施惠民政策 加大帮扶力度(小额贷款助力怀宁巾帼创业)
发布日期: 2012-02-23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王和霞是怀宁县平山镇一名普通的农村女青年,她借助小额信贷资金的支持,采用“滚雪球”方式,同丈夫一道将一个家庭作坊式经济实体发展成为总资产3670万元,年产值达8000万元的市级农业化龙头企业和“AAA”级信用企业。

她凭借贷款,围绕家禽产业开发,走“公司+农户”的路子,每年向周边群众提供苗禽,实行“繁养—加工—销售”一条龙服务,有近300户农户从中受益。王和霞不仅创立了自己的品牌,而且每年解决100多人就业,年发放工资额达150多万元。像王和霞这样利用小额信贷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经济发展舞台上大显身手、发家致富的妇女典型仅在怀宁县就涌现出一大批。

怀宁县农村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政策自20109月实施以来,为保证该惠民政策的顺利实施,怀宁县妇联与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县人行等单位联合出台《完善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工作的通知》,下发到各乡镇,让更多的妇女了解该政策、掌握贷款流程,普受惠、得实惠。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工作通过怀宁县妇联的积极推动,截止到目前,全县落实贴息资金48万元。这些贷款的妇女主要从事零售、加工、养殖、种植、餐饮服务等行业。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不仅解决了妇女创业的资金困难,而且有力地促进了妇女创业就业和增收致富。

同时,全县各级妇联组织每年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班20期以上,先后有15万名农村妇女掌握了12门实用技术。还开展了针对性较强的上门培训和“一对一”经营指导,积极帮助妇女姐妹发展短、平、快项目。同时在资金、信息等方面,加大对困难户的帮扶力度,帮助她们解决实际问题,力争使这些贫困户早日脱贫。月山镇小元村的女青年查显云在县、镇妇联的帮助下,承包石门湖农场300多亩水田,从事杂交水稻的制种工作,获益颇丰,年实现产值近20万元,年均纯收入超过5万元,并被评为安庆市“双学双比”女能手。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