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妇联快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快讯
关爱女孩聚众心 “春蕾” 朵朵齐绽放
发布日期: 2012-02-26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在中国人口日即将到来之际,也是岳西县南岳中学春蕾女童班临近毕业的日子,610日,对于春蕾班的孩子们来说,是一个喜庆中略伴不舍的日子:喜的是又在教室里看到了县妇联的阿姨们,一起到来的还有该县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和中关乡人民政府的叔叔阿姨们,收到了他们共同赠送的毕业礼品;不舍的是即将毕业,离开这个凝聚着社会各界浓浓爱心与牵挂的班集体,离开朝夕相处、同窗共读的姐妹们……

是日,县妇联主席王德红、县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刘杏花、县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朱海燕以及中关乡的负责同志在春蕾班举行隆重的“培育女孩成才建设幸福家庭”慰问仪式。仪式后,她们走到簇拥的“春蕾” 中间,共同回顾女孩们三年别样的春蕾年华,倾听她们畅谈未来的理想,表达对老师和姐妹的依依不舍之情,以及对班级浓浓的眷恋……在孩子们的真诚邀请下,县妇联主席王德红亲自在每一个春蕾女童的毕业留言册上签名,留下她对春蕾女童最真挚的友谊、期待和祝福。

这是一群天真活泼、美丽又可爱的小姑娘们,走到她们中间,总能感受到彼此间的友善与互助;这是一个勤奋好学、壮志凌云的班集体,县妇联的阿姨们每一次来到教室,都能听到老师们的夸奖和赞许,也品味着孩子们各有特色、志存高远的人生梦想;这个班级,是一座汇集了社会各界的关爱,凝聚着太多心血和汗水的大花园。花园里,有五十朵春蕾,她们正竞相绽放,以花的绚丽还给园丁们一个灿烂明媚的春天。

据悉,南岳中学春蕾女童班是2007年由省妇联牵线,爱心企业合肥中建工程有限公司投资6万元创办的全省唯一一个单独编班的春蕾班,50名女学生组成一个班级,享受着学校精心挑选出来的班主任、心理咨询老师和其他授课老师的优质教学辅导。三年来,省妇联、合肥中建公司、县妇联的领导多次专程来看望慰问春蕾班的师生们,总计送来慰问款物达3万余元,县妇联共为该班的学生家长们举办3期免费的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通过提高她们家庭的致富能力,从而改善春蕾女童的生活水平和学习环境,促进春蕾成长成才,把关爱女孩行动真正落在实处。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