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妇联快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快讯
安庆市妇联到望江县开展家庭家教家风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4-05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4月3日上午,安庆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松华到望江县开展家庭家教家风调研活动。望江县政协副主席李新云、望江县妇联、雷池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中,周松华一行实地参观了雷池镇家风家训馆,通过展板、照片、历史人物、家风故事等载体,深入了解当地从古至今、各时代先贤志士的家风家训事迹。随后在雷池镇召开了家庭家教家风工作座谈会,进一步了解当地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方面的特色做法和活动开展情况。最后,周松华一行到古雷池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参观了古雷池石碑、雷池亭、孝廉文化走廊,了解王祥卧冰、孟宗哭竹、仲源泣墓三孝文化;不越雷池、铁面谏官、沉鲊于江廉洁故事;家风家训、古代诗文和名人楹联等廉洁文化。

   周松华充分肯定了望江县妇联对家庭家教家风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创新举措。她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注重资源整合,传承弘扬优良家风,突出家庭教育浸润。要积极探索新方式、新机制,服务广大家庭,努力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望江经验”。同时,还要加大家庭教育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探索建立覆盖城乡家庭教育体系。

   下一步,安庆市妇联将进一步利用好平台、开展好活动、发挥各级家教家风实践基地示范引领作用,扩大受众面和影响力,让好家教好家风走进群众身边、融入日常生活,引领广大群众争做优良家教家风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Copyright 2024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老市委大院主楼六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