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妇代会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妇代会
在“四个安庆”建设的号角中扬帆起航
发布日期: 2012-03-14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在“四个安庆”建设的号角中扬帆起航

        ──各代表团认真学习讨论领导讲话和工作报告

1226日下午,各代表团热烈讨论省妇联副主席邢江霞同志、市委副书记陶方启同志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审议王芯茹同志代表市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邢主席的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期妇女运动的主题、高度评价了安庆妇联的工作和广大妇女为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陶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寓意深刻、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妇女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妇联组织的充分信任和对广大妇女的深切关怀。省、市领导的讲话,为新时期我市妇女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王芯茹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性强、富有新意,总结五年工作经验准确到位,部署任务具体明确,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对妇女工作的新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妇联组织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的新要求,是一个实事求是、振奋人心的好报告,是指导未来五年全市妇女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大家表示,将以领导讲话精神为动力,以工作报告要求为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努力完成报告所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安庆妇女事业的更大发展。

邢主席和陶书记的讲话,在与会代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桐城、枞阳代表团认为,陶书记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了全市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评价了广大妇女在四个“安庆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要求全市妇女在工业化、城市化、城乡一体化、和谐社会建设中,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努力争当卓越女性、争创一流业绩,令人振奋和鼓舞,对开展妇女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怀宁、潜山代表团认为,本次会议提出的妇女工作目标明确清晰,为全市妇女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妇女干部,我们感到责任更重,压力更大的同时,也看到了妇女发展更加美好的前景。将及时把省、市领导讲话和王主席报告精神传达贯彻到妇女群众中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坚持以人为本,带领妇女姐妹全力实施妇女创业、妇女维权、妇女关爱、妇女文明四大行动,努力在“四个安庆”建设的宏伟事业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代表们对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引领妇女在广泛参与中实现全面进步的目标任务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市直代表一团、市直代表二团认为,工作报告立足我市科学发展,深刻阐明了新时期我市妇女工作的主要任务、总体目标和基本要求及实现途径,对“四大行动”提出了具体的目标要求,是未来五年的行动纲领,一定不负重托,再创妇女工作佳绩。妇联组织开展的“巾帼创新功岗位争优秀”活动,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是今后妇联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把科学发展观变成群众实践的成功路径,切合实际,这项活动有重要的社会价值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围绕“以能力求地位、以贡献谋福祉”,实现妇女自身全面发展,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市直代表三团、宿松代表团认为,省、市领导在讲话中要求广大妇女要在加快宜城城市化建设的进程中有更大的作为,一定要牢记使命,在岗位上积极发挥支撑和引领作用,岗位建新功,自主创新实践,创造一流业绩。迎江、大观代表团认为,陶书记总结安庆妇女勤劳勇敢、吃苦耐劳的特点,是对广大妇女的激励。尤其提出妇女在新农村建设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充分发挥妇女在新农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建设幸福美好的新家园。

围绕在新形势下,如何促进女性创业就业,代表们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岳西、太湖代表团认为,报告中把女性创业就业促进行动作为妇联组织服务妇女、服务大局的神圣使命和重大责任,激发创业热情,对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具有重要的意义,作为基层妇联组织,一定要围绕创业就业工程的实施,帮助有志妇女创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创造更多的财富,带领妇女姐妹再建新功。宜秀、望江代表团认为,农村妇女创业热情高涨,需要加以正确引导,听了今天报告,更加增强了发展现代农业、生态农业的意识,把丰富的市场信息带到田间地头,再把田间地头的产品带到更多的市场上,走科学发展的道路。代表们还就报告其它内容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将严格按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妇女儿童权益保障行动的要求,履行职责,带头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维护妇女儿童做出积极贡献。

当天下午,各代表团还就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推荐监票人和市妇联第十三届执委会委员候选人进行了讨论。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